篩選

新賽制獲好評 明星賽收視人數回升8%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2月18日 11:08
NBA明星賽。(達志影像資料照)
NBA明星賽。(達志影像資料照)

NBA明星賽今年為了紀念Kobe Bryant更改賽制,結果大獲好評,許多人希望未來也能採取第4節目標得分制,而這也展現在收視率上,今年明星賽正賽收視人數比去年增加了8%。

《透納體育》今(18日)宣布,昨天在旗下頻道《TBS》與《TNT》播出的2019年NBA明星賽正賽平均收視人數達730萬人,與去年的680萬人相比提升了8%。去年的這個數字是史上第2低,比2018年的765萬人少了12%。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過去明星賽收視人數最高的時候往往出現在第1節,但昨天平均收視人數最多的15分鐘達800萬人是出現在第4節。今年第4節為了紀念Bryant,比賽改為在有球隊得到第3節結束時領先球隊分數加24分的時候結束,而且轉播單位還宣布第4節不會有電視廣告暫停,這增加了競爭性與比賽強度,展現在收視人數上。

除此之外,光是賽前報導就有平均630萬人收看,比2019年增加19%。整體而言,整個明星賽週末收視人數比去年增加15%,是近3年最高。《透納體育》也指出他們在社群網站上的影片點閱率也大幅增加44%。

不過這波收視熱潮能否延續到下半球季例行賽還有待觀察,今年例行賽轉播收視率與明星賽相反,在《TNT》與《ESPN》上播出的全國轉播比賽收視率與上季相比下滑程度達雙位數百分比。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