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謝淑薇、詹家姐妹進女雙4強 Barty寫新猷

作者: ‧ 2020年01月28日 13:58
謝淑薇。(達志影像資料照)
謝淑薇。(達志影像資料照)

澳網第9天,台灣女將在賽場上繼續打出好成績,謝淑薇與Barbora Strycova輕鬆闖進準決賽,詹詠然與詹皓晴則是力克Elise Mertens與Aryna Sabalenka同樣殺進4強。

謝淑薇與Strycova的頭號種子組合一路過關斬將,連同這場2個6比2淘汰Jennifer Brady與Caroline Dolehide的比賽在內,至今5場比賽未失1盤顯示狀態非常好,而且2人都追平生涯澳網女雙最佳成績。

第4種子Barbora Krejcíkova與Katerina Siniakova以3比6、6比2、6比3逆轉第6種子Gabriela Dabrowski與Jeļena Ostapenko打進4強,下1場就要對上謝淑薇與Strycova。

另外2場女雙8強賽,第7種子詹詠然與詹皓晴以7比6(7)、6比2力退第3種子Elise Mertens與Aryna Sabalenka的組合,至今也是5場女雙1盤未失,值得一提的是,這是詹詠然生涯第2次、2015年後首次打進澳網女雙4強,這則是詹皓晴生涯首次打進澳網女雙4強。

詹詠然與詹皓晴準決賽對手將是第2種子TImea Babos與Kristina Mladenovic,Babos與Mladenovic在8強戰以6比2、6比4淘汰美國組合Coco Gauff與Caty McNally。

女單方面,澳洲球后Ashleigh Barty以7比6(6)、6比2擊敗第7種子Petra Kvitova,生涯首次打進家鄉大滿貫女單準決賽,他下1場對手將是以2個6比4解決Ons Jabeur的第14種子Sofia Kenin。

Barty表示:「這真的是太棒了,我知道我今天對上Petra得打出絕佳的實力才行,第1盤真的很關鍵,我利用這氣勢而能在第2盤有好的開始。(教練)Craig Tyzzer拿下去年年度最佳教練是有理由的,他做了所有準備,為了我很仔細地觀察對手,很勤於做自己該做的事情上,那就是他為什麼是最棒的原因。」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