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Kobe因墜機意外驟逝 各界哀慟

作者:曹玉烱 ‧ 2020年01月27日 09:25
Kobe Bryant過世後球迷紛紛前往湖人主場外表達哀悼。(達志影像)
Kobe Bryant過世後球迷紛紛前往湖人主場外表達哀悼。(達志影像)

今天(27日)對NBA乃至於全球籃球迷而言是令人悲傷的日子,因為他在一樁直升機墜機意外中與13歲女兒一同喪生,得年僅41歲,消息傳出後無論哪支球隊的教練、球員、球迷無不感到哀慟。

Bryant本來於今天與13歲女兒Gianna一同搭機準備參加1場籃球賽,而同機9位人員全數罹難,其中包括橘郡海灣學院棒球隊傳奇教練John Altobelli與妻子、女兒等3人。

根據《ESPN》報導,湖人球員是在日前結束與76人比賽、回到洛杉磯的途中得知此事,消息來源稱「每個人都非常震驚」。

令人不捨的是,前1天LeBron James才剛超越Bryant的生涯得分紀錄升上史上第3位,Bryant也曾在推特上鼓勵James繼續前進,沒想到這卻成為他最後一則推文。

James得知消息後不禁難過哭泣,Bryant的前湖人隊友、名人堂球星Shaquille O'Neal在推特上寫道:「得知這悲傷的消息後,我不知該如何表達我對這位好友、兄弟、奪冠搭檔、家人的悲痛心情,我愛你,永遠會記得你,我要向Bryant、還有同機罹難的人的家人表達哀悼之意,我現在心情很不好!」

名人堂球星、現黃蜂老闆的Michael Jordan也說:「我對Kobe與他女兒Gianna的過世感到震驚,言語無法表達我此刻的心情,我愛Kobe,他就像是我的小老弟。我與妻子向Kobe妻子湖人球團還有全球所有籃球迷表達誠摯的哀悼之意。」

湖人傳奇球星Magic Johnson在推特上寫道:「當我試著寫這則推文時,我的情緒還是十分激動,我不敢置信且整個上午都在為Kobe與他女兒Gigi的過世難過落淚,我與妻子Cookie心都碎了。我的好友、傳奇、奧斯卡得獎者、湖人隊史最偉大球星走了,這讓人難以接受,他是籃球場上的領袖,是男女球員的導師。」

除了傳奇球星紛紛表達哀悼,現役球員們也以行動表達對Bryant的敬意,暴龍與馬刺之戰、巫師與老鷹之戰,開賽後都刻意以24秒違例向身穿24號球衣的Bryant致意,場邊觀眾也都鼓掌感謝球員的這個舉動。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