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台灣女子冰球逆轉勝 首擊敗強敵荷蘭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1月26日 20:23
U18台灣女子冰球代表隊。(圖/冰球協會提供)
U18台灣女子冰球代表隊。(圖/冰球協會提供)
台灣冰球女子代表隊今(26日)在荷蘭愛因荷芬舉辦的世界盃冰球U18賽事,首戰就碰上最強對手地主國荷蘭,雖然首節就陷入落後,但第3節在張恩婗、黃筠筑連續進球,最終以2比1獲勝逆轉戰局,創下台灣女子隊首次在國際賽擊敗荷蘭的紀錄。

面對身材高大、經驗豐富,加上有地主球迷助威的荷蘭隊,台灣女將首節就因換防失誤,遭荷蘭女將Abigail Liska攻破大門,陷入1分落後。

但甫於冬青奧奪下銀牌的小將張恩婗,在門前補射破網,全隊士氣大振;終場前4分09秒,「進球王」黃筠筑再射進致勝分,替中華隊拿下重要的一勝。

總教練尹安中表示:「賽前我不斷提醒球員不要緊張,但畢竟球員年紀還小,仍有些怯場,有過多沒效率的進攻,加上防守瑕疵,才會陷入苦戰。其實本場比賽,我們攻守都不遜於對手,射門次數還比對方多。」張恩婗則歸功全隊團結一心,就算落後也沒有人放棄,才能拿下逆轉勝。

除此之外,中華冰球協理事長謝俊煌也赴荷蘭替選手打氣,他表示:「第1場比賽,選手還無法完全適應場地及氣候,未來還有2場賽事,希望球員們能持續努力。」秘書長黃意中則提到仍不能掉以輕心,「必須依照對手特性準備,持續調整至最佳狀態。」

去年U18代表隊在2級A組拿下2勝、1和、1敗,排名第3;今年捲土重來,首戰就力克強敵,接下來若能再勝哈薩克和澳洲,將創下隊史首度升上1級的空前紀錄。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