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Verlander領賽揚獎 稱太空人科技與分析先進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1月26日 14:20
Justin Verlander(右)與Carlos Beltran(左)。(達志影像資料照)
Justin Verlander(右)與Carlos Beltran(左)。(達志影像資料照)

在今天(26日)美國棒球作家協會晚宴上,獲選去年美聯賽揚獎的休士頓太空人先發投手Justin Verlander在領獎時表示太空人球團在「科技上與分析上都很先進」,引來現場哄堂大笑。

這段發言當然讓人想到去年球季後爆發的太空人違規在中外野設置攝影機偷取、破解對手暗號,並以敲打垃圾桶方式在壘上無人時傳遞給打者的醜聞,因此引來大笑。不過也有在場媒體指出,坐在距離不遠處的紐約洋基投手CC Sabathia看起來很不爽。Sabathia先前曾表示,太空人的2017年世界大賽冠軍應該被褫奪。

而美國媒體對於Verlander為什麼做此發言似乎也有不同看法。《YES》頻道的Jack Curry認為他是在稱讚太空人球團,無意出現諷刺效果。《紐約郵報》Peter Botte則認為他是故意開玩笑。

這也讓人好奇Verlander在整件醜聞中到底扮演什麼角色。在2017年球季中被交易到太空人之前,Verlander曾公開指責:「我相信有球隊有人可以在你甚至還沒踏上投手丘之前就破解你的暗號。以前是『嘿,如果你偷得到我的暗號,算你厲害。』以前如果有人上二壘,能夠花幾球就破解你的暗號,我猜那也是棒球的一部份。現在是不同的等級了,這不是好事。」

但在Verlander加入太空人後,很難說他不知道太空人違規,可是卻沒有制止,因此遭到批評。不過有辯護者指出根據大聯盟的調查,在Verlander說這段話的時候,太空人已經開始違規偷暗號。當時剛加入球隊的他或許沒有要求其他球員不要作弊的地位,連總教練都只能摔螢幕而無力制止。甚至有疑似知道內情的人透露,在大聯盟調查出爐後球隊與大聯盟主席下了封口令,因此Verlander無法暢所欲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