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重驗過去藥檢樣本? Farah:樂意配合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1月22日 15:40
Mo Farah。(達志影像資料照)
Mo Farah。(達志影像資料照)

生涯在夏季奧運贏得過4面金牌的英國長跑好手Mo Farah過去就曾遭控使用禁藥,知名運動用品商耐吉(Nike)的奧勒岡計畫傳出禁藥醜聞更讓人懷疑他是否只是還沒被抓到。對此他今天(22日)表示,歡迎重驗他過去的藥檢樣本。

「我看到我的名字跟英國反禁藥組織、世界反禁藥組織重驗樣本連在一起的報導。」Farah今天在推特上表示:「先澄清,沒有人徵詢我對此的意見,而就像我多次說過的,我很樂意任何反禁藥組織在任何時間衝新檢驗我過去的任何樣本。」

在2017年俄羅斯駭客組織獲取國際田徑總會藥檢資料事件中,Farah被發現他的生物護照曾在2016年被註記有異常。儘管藥檢結果正常,但耐吉奧勒岡計畫傳出禁藥醜聞,Alberto Salazar教練遭禁賽後,曾在此計畫中受訓,堪稱Salazer在此計畫下帶出來最成功選手的Farah備受質疑。

去年世界反禁藥組織曾說,所有接受Salazar訓練的球員都將接受調查。不過英國反禁藥組織日前表示:「我們與反禁藥組織沒有針對此事有溝通,不過我要在此明確表明我們會協助任何反禁藥組織,如果有我們能幫得上忙的地方,那我們很樂意去做。」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