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AD歸隊仍輸塞爾蒂克 LeBron:被全面痛宰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1月21日 14:54
Anthony Davis(左)與LeBron James(右)。(達志影像資料照)
Anthony Davis(左)與LeBron James(右)。(達志影像資料照)

儘管因傷缺陣5場的Anthony Davis在今天(21日)歸隊,但洛杉磯湖人還是在客場以107比139遭波士頓塞爾蒂克痛宰,吞下近3戰中的第2敗,讓塞爾蒂克終止3連敗。

塞爾蒂克在第2節中以一波12比1攻勢拉開雙位數領先後,下半場更在開賽不到5分鐘後就將差距擴大到22分。而湖人始終無力反擊,在第4節還打不到一半就被拋開30分差距後主力球員紛紛退場,勝負就此底定。

「被痛打屁股了,就是這樣。」湖人球星LeBron James說:「他們在比賽的各方面都擊敗我們,外線、內線、靠失誤的得分、進攻籃板,這就是這場敗戰的主要成分。」

James繳出15分13助攻7籃板成績,JaVale McGee攻下全隊最高18分,Davis歸隊首戰打了23分鐘攻得9分4籃板。James與Davis都指出籃板是一大問題,Davis說:「沒抓好籃板的時候很難追回來。上半場他們的命中率沒那麼好,但籃板和2次得分機會讓他們留在比賽中,我想我們就是因此被擊敗。」

塞爾蒂克Jayson Tatum攻下全場最高27分,Kemba Walker與Jaylen Brown攻下20分,Enes Kanter替補繳出18分11籃板成績。這32分差的勝利,是2隊例行賽交手自1963年至今塞爾蒂克最大比分差勝利。

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Walker與James生涯29次交手(含例行賽與季後賽)中Walker首次獲勝。在此之前Walker的28戰全敗,是NBA史上第2多的球員生涯對戰全敗成績,NBA紀錄是Sherman Douglas對Michael Jordan的對戰30場全敗。

賽後被問到這個紀錄,Walker大笑著說:「很高興在他退休之前我至少贏了1場了,誰知道他還能打多久,因為他是如此不可思議。不過這也只是1勝,1勝28敗。」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