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王貞治唯一海外展 大年初一台灣登場

作者:賴冠文 ‧ 2020年01月20日 17:27
王貞治棒球展將於25日在台北三創園區展出。(賴冠文/攝)
王貞治棒球展將於25日在台北三創園區展出。(賴冠文/攝)

「王貞治展榮光的軌跡 」今天舉行開展記者會,邀請棒協副理事長趙士強、中信兄弟二軍總教練林威助等人出席,不僅感謝王貞治對台灣棒壇的付出,也盼藉由展覽讓民眾更了解台、日職棒文化。

原本只能在福岡巨蛋欣賞「王貞治博物館」展品,在日職軟銀鷹隊與中信兄弟協助下,這次原汁原味搬到台灣展出,展開首次也是唯一的海外展覽。將於25日過年期間,於台北三創生活園區展出,2月8日移至台中創意產業文化園區展覽。

「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一生傳奇從巨人隊展開,球員生涯一共擊出868支全壘打,保有世界職業棒球選手,生涯個人最多全壘打記錄,生涯得分1967分,也是日本職棒記錄。王貞治對於台灣一直保有深刻的感情,並期待這次展覽可以促進台日棒球文化交流。

除了王貞治一生的棒球故事外,更與台灣名人堂合作的雕塑大師蒲浩明及他父親蒲添生的作品,還有軟銀「鷹之祭典」特區、永齡基金會「紅鶴打棒球故事區」,象徵王貞治獨特的「金雞獨立打擊法」,而中信兄弟球員與教練也將舉辦講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