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剩1分鐘瓊斯殺出 率台銀重回5成勝率

作者:賴冠文 ‧ 2020年01月17日 20:42
台銀瓊斯。(籃協提供)
台銀瓊斯。(籃協提供)

暫居第2的裕隆與第3的台銀交手,雙方火藥味濃厚互換領先,直到比賽最後1分鐘,瓊斯(Matt Jones)關鍵時刻扮英雄,先靠罰球追平,隨後直切禁區上籃,自己補進2分超前,也打亂裕隆節奏,終場台銀以92比88贏球,勝率重回5成。

台啤奪下第17季SBL上半季冠軍,接下來就是各隊排名之爭,台銀與裕隆相爭戰績第2。雙方本場打的火熱,上半場裕隆取得領先,但易籃後,台銀投籃命中率大幅提升,第3節團隊狂拿30分,反超2分領先進到末節。

來到決勝節雙方進入拉鋸戰,雖然裕隆靠著呂政儒的好手感,數度取得領先,但差距始終拉不開。比賽剩下1分鐘,前幾場手感冰冷的瓊斯,關鍵時刻罰進2分追成平手,隨後切入禁區上籃,自己補進2分超前,而裕隆最後進攻,功虧一簣發生失誤,最終由台銀險勝。

台銀贏球工程瓊斯繳出「雙十」27分14籃板5抄截成績,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助隊取得勝利。本土球員則由李維哲表現最出色,13分2籃板4助攻,賽後受訪時,他表示教練團叮嚀利用快攻快,打出節奏,「再加上團隊氣氛好,自然也就打得愈來越好。」

另一場,璞園面對上台啤並未鬆懈,整場握有領先,就算一度被追到僅剩1分,但團隊仍穩定打出勝利方程式,球權流動順暢,傳出36次助攻,外加5成命中率,反觀台啤在末節追分關鍵時刻,屢屢發生失誤,終場璞園以88比77拿走勝利。

李啟瑋攻下全隊最高17分,出色的外線能力,已然成為球隊贏球關鍵人物之一。同時他也開心入選中華男籃培訓隊,盼自己維持外線把握度、跑出快攻速度,「當然希望進到正選,之前打過瓊斯盃,但還沒有真正進入到大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