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疑因空氣品質不佳 Jakupovic持續咳嗽退賽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1月14日 16:01
Dalila Jakupovic。(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攝)
Dalila Jakupovic。(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攝)

澳洲網球公開賽資格賽第1天在因為空氣品質不佳延後開打後,就出現有選手疑似因空氣品質導致猛咳不止退賽的情況,今天(14日)無法打完比賽的斯洛維尼亞女將Dalila Jakupovic,因此質疑大會決定比賽繼續舉行的決定。

世界排名180名的Jakupovic對上第117名的瑞士選手Stefanie Voegele,在首盤6比4拿下後,第2盤在5比6落後時因為持續的猛咳最後決定退賽。賽後Jakupovic表示:「我憤怒而難過,更難過的是我原本領先,但是無法打完比賽。我沒有氣喘病,不曾因為炎熱而出現呼吸問題。」

「這真的很糟,我從沒有經歷過像這樣的事情。」Jakupovic說:「我真的很害怕我會癱倒在地,因為我甚至無法再行走。」

Jakupovic顯然認為自己身體突然不適是因為澳大利亞野火引發的空氣品質不佳。今天墨爾本當地上午空氣品質指數達到澳洲當地所制訂的標準中最嚴重的「危害」程度,澳網決定延後1小時開打。對此Jakupovic說:「我很意外,我以為我們今天不會比賽了,不過我們也沒有什麼選擇。」

Jakupovic不是唯一疑似因空氣品質不佳導致身體不適的選手,2014年闖進準決賽的Eugenie Bouchard也一度抱怨胸口不適,不過在暫停後她回到比賽中擊敗中國尤曉迪。此外在墨爾本東部庫揚進行表演賽的Maria Sharapova與Laura Siegemund,也因為抱怨空氣品質不佳,在第2盤打到一半時就決定結束表演賽。

「第2盤打到最後我開始覺得想咳嗽,不過我最近幾週都在生病,所以我原本以為跟那有關。」Sharapova說:「不過之後我聽到Laura跟裁判說她也很難受。我們打了超過2個小時,所以從健康的觀點來看,這是主辦單位正確的決定。」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