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石川東吳超馬奪冠 等同從基隆到嘉義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12月15日 18:58
男子組冠軍石川佳彥、女子組冠軍吳益華。(圖/東吳大學提供)
男子組冠軍石川佳彥、女子組冠軍吳益華。(圖/東吳大學提供)

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各國好手歷經24小時的耐力挑戰,於今(15日)劃下完美的句點,日本超馬新星石川佳彥以279公里摘下冠軍,相當於從基隆到嘉義的距離!

本屆東吳超馬賽戰況激烈,深夜時石川佳彥與Ivan Lopez陷入膠著,一度只相差400公尺,最終仍由石川以279公里奪下本屆冠軍,等於24小時內從基隆跑到嘉義的距離。

「很高興能跟西班牙高手Lopez再度角逐冠軍,也因為有他的刺激,讓我可以激發最大的能力,我們已經相約明年再戰超馬。」石川說道。

而去年奪冠的Lopez,今年以274公里獲得第2名。同樣來自日本的選手高橋伸幸則以253公里的成績突破自我、取得第3名,他笑說:「看到這麼多學生一起參賽、共同分享跑步的快樂,讓這場賽事顯得更了不起。」

以215公里榮獲超馬女子組冠軍的香港選手吳益華,則表示:「2014年參訪錢穆故居時,東吳的彩虹跑道讓我印象深刻。後來透過關家良一的書得知這場超馬賽事,沒想到今年自己有幸參賽,還像做夢一般得到第1名。」而台灣選手劉千聿以201公里榮獲女子組第3名,她特別感謝先生從台南趕上來的陪伴。

值得一提的是,馬來西亞的腦麻選手曾志龍,在比賽接近尾聲時,他的家人特地下場陪跑,最終,曾志龍披著國旗完成他想超越100公里的願望,也讓現場觀眾為之動容。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