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謝宗融盼健康開季 台銀熱身賽全勝

作者:倪芝蓉 ‧ 2019年12月08日 19:32

台銀「魔獸」謝宗融前2季都受傷痛所苦,沒想到今年9月右手小指肌腱又在日本移地訓練時斷掉,經過手術後休養2個月復出,慢慢從熱身賽找回感覺。本季面臨合約年的他只期待能健康出賽,為球隊有所貢獻。

謝宗融是第15季SBL選秀狀元,菜鳥球季卻在季前的夏季聯賽扭傷腳踝,讓他一開始就受挫。接著第2年依舊是受腳踝傷勢影響,2年來始終沒有持續穩定亮眼的成績。

謝宗融苦笑稱自己運氣確實很背,賽前明明都有去廟裡拜拜,卻沒能好轉。今年9月右手小拇指肌腱又斷了,讓他動手術後休養2個月,直到11月才開始練球,「目前右手小拇指的活動度還沒能跟其他手指一樣,要慢慢凹它。」謝宗融舉起明顯變形且腫脹的拇指說明。

雖然是慣用手且狀況只恢復5成,但好在小指對投籃的影響不太大,「只是還有點怕怕的,擔心還會再受傷。」謝宗融表示,自己暑假缺席了蠻多盃賽,這2場熱身賽還在找感覺,直到今天下半場才比較有進入狀況,期待今年合約年能健康出賽、幫助球隊。

謝宗融今天(8日)熱身賽貢獻7分7籃板,助台銀以80比77打退台啤,是熱身賽唯一2戰全勝的球隊。台銀總教練陳國維苦笑說:「2場都贏還是會擔心,畢竟我們以前也是熱身賽贏,但就跟球員說,我們沒資格管輸贏,只能管有沒有認真把比賽打好。」

熱身賽結束後,下週六(14日)將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迎來第17季開幕戰。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