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李家慷SBL初體驗 被洋將罵三字經

作者:倪芝蓉 ‧ 2019年12月06日 19:28
璞園李家慷與賽森。(籃協提供)
璞園李家慷與賽森。(籃協提供)

第17季SBL超級籃球聯賽熱身賽今天(6日)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登場,這也是璞園建築21歲菜鳥李家慷的生涯首場SBL比賽,沒想到就被對手九太科技的洋將賽森(Franklin Session)以三字經問候,讓李家慷賽後直言:「有嚇到!」

李家慷在2017年SBL第15季新人選秀會於首輪第3順位被璞園相中,不過隨後選擇為母校國立體大拚UBA,直到今年他才加入璞園,以21歲之姿成為本季最年輕的球員。

儘管學生時期經歷大小戰役,來到真正的職業戰場,李家慷坦言還是會緊張,「這是我從小學到大學,第1次打控球,當然還有很多不足,像是從前場運球過半場,有些基本動作還要再加強。」

李家慷處女秀上場24分鐘、4投2中,拿到8分5籃板。而他整場防守黏著九太洋將賽森,也被對方以三字經國罵問候,李家慷賽後無奈地說:「他用中文罵,我有點嚇到,但就是笑笑的。」

賽森出賽26分鐘、14投8中,貢獻23分12籃板4助攻3抄截,助九太以79比65擊敗璞園。九太總教練劉嘉發稱讚,賽森進攻組織完善、防守腳步與抄截也都很到位。至於另名身高205公分的洋將Julius Brooks預計明早抵達,希望週日可出賽。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