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不讓熱火侵門踏戶 塞爾蒂克開季主場不敗

作者: ‧ 2019年12月05日 14:16
Jaylen Brown。(達志影像資料照)
Jaylen Brown。(達志影像資料照)

面對先後讓公鹿、暴龍吞下開季主場第1敗的熱火,塞爾蒂克決心不讓熱火食髓知味,靠著Jaylen Brown與Kemba Walker聯手59分以及熱火犯規、失誤過多的利多,112比93保持開季主場8戰全勝的狀態。

熱火開賽打出不錯氣勢,第2節中段尚有11分領先,但此後塞爾蒂克以26比7高潮於中場時倒領先8分。下半場熱火反撲無力,3連勝與客場3連勝畫下句點。

綠衫軍贏球有3大原因,首先是三分球41投16中的3成9命中率,比熱火開季排聯盟第2的對手三分球命中率3成1要高不少;其次是熱火失誤19次是塞爾蒂克10次的近2倍,連帶失分26分是對手14分的近2倍;最後是熱火犯規過多讓對手32罰26中,自己只有17罰11中。

塞爾蒂克總教練Brad Stevens指出:「球員在切入、傳球與找到有空檔的隊友這部分做的很好,所有環節都收到效果。」Brown全場20投10中包括三分球9投5中攻下本季新高31分,Walker則有28分7助攻。

Brown曾在投進1個三分球後對場邊的前塞爾蒂克隊友、目前效力熱火的Kelly Olynyk做出飛吻動作。「那是給Kelly的,他是我的好兄弟,他說我會想念他,所以我傳達對他的愛。」

熱火方面,除日前繳出大三元內容的Jimmy Butler有著37分6籃板4助攻2抄截外,其餘球員表現並不理想。值得一提的是,熱火教頭Erik Spoelstra因妻子生產關係告假,由助理教練Dan Craig暫代總教練。

Butler表示:「我們今天無論是進攻還是防守都沒做好,那不是我們先前贏球的模式,這場比賽我們真的很想贏,我感覺我們能向自己證明是1支很好的球隊,結果這場我們後退一步,現在得要重新開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