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王昱翔全心愛籃球 要向表哥洪志善學習

作者:倪芝蓉 ‧ 2019年11月22日 16:51
王昱翔與洪志善。(記者倪芝蓉攝)
王昱翔與洪志善。(記者倪芝蓉攝)
國小身高僅136公分,一路長到現在的171公分,青年高中二年級後衛王昱翔全心愛籃球的心從沒改變,而今天(22日)是他生涯第1場HBL賽事,身為前教練的表哥洪志善也沒錯過,親自到場為表弟送上祝福。

王昱翔小學就讀北投國小,當年的教練就是自己的表哥洪志善。看到表弟堅持在籃球路上努力,洪志善說:「他對於自己喜歡的東西一直都很投入,雖然平常話不多,但我知道他是一直很喜歡籃球。」

王昱翔國小畢業後就讀新民國中,高中起初先到高苑工商,隨後才轉學到青年。青年教練鄧安誠表示:「我從他國中就很喜歡他,他雖然矮但很有自信,只是到高苑打不到球,等於空窗了1年,現在就等他慢慢把感覺找回來。」

王昱翔在HBL的生涯處女秀,先發上陣15分鐘,只出手1次、但送出6次助攻2抄截。鄧安誠說:「他的能力絕對不止這樣!現在大概只恢復5、6成,而且他才二年級,還有時間成長。」青年預賽首戰最終以81比79戰勝治平高中。

王昱翔只給自己的首次HBL表現打了60分,「不滿意,進攻應該再果決點,要放開來打,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對於表哥洪志善驚喜現身為他加油,王昱翔笑說:「打到一半才看到表哥有來,有嚇到!」

王昱翔透露,其實平時與洪志善並不常見面,但表哥一直都是他學習的對象,「要學他的組織跟外線。」王昱翔更夢想向洪志善一樣,有一天披上中華隊戰袍,「但還是要先把高中打好,大學才有機會繼續往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