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繼北京奧運 馮俊凱再次叩關東奧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11月19日 17:38
馮俊凱。(圖/巴林美利達提供)
馮俊凱。(圖/巴林美利達提供)

效力於巴林美利達車隊的馮俊凱,今(19日)通過2019年亞錦賽公路銅牌的好成績,確認將成為繼2008年北京奧運後,再次叩關2020東京奧運。

由於馮俊凱在今年亞錦賽公路賽獲得銅牌,經過遞補機會,UCI今公布馮俊凱收下奧運門票,他第一時間分享心情平靜,「很高興中華隊在奧運自由車項目的出賽沒有間斷,這幾年我也參加過很多大型的比賽。收到確認參賽的消息,反而是要好好研究這條路線,以完賽為第一目標。」

馮俊凱繼2008年北京奧運的領先計分賽後,再次挺進自由車運動競技的最高殿堂,期待已久的奧運資格終於底定,「他們都說我專跑亞洲線。」阿凱打趣地說。

馮俊凱提到在賽前準備,希望能實地演練,除了完賽,也想要嘗試突圍,「但在這種高等級、困難的單日賽,爭取曝光和順利完賽,往往只能選擇一項,必須要取得一個很好的平衡點。」

「主要國家的實力還是很強,藉由自己這幾年在世巡賽發展的經驗,看看能不能在一些很好的時機發動攻擊,想辦法爭取一些表現。希望在電視機上,讓大家看到台灣的選手在上面奮戰的身影。」馮俊凱說。

本屆男子公路賽的總長為234公里,選手們將從東京都的武蔵野の森公園出發,最後進入富士國際賽車場(Fuji Speedway)的終點,總爬升上看4,865公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