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普門兼佛光沒問題 廖哲億強調新人哲學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11月19日 17:00
普門隊長李宜樺。(陳容琛/攝)
普門隊長李宜樺。(陳容琛/攝)

HBL普門教頭廖哲億今年除了要率領普門重返后座,更要兼任佛光大學教練,他提到兩邊兼顧不是問題,並透露今年招生球員狀況不錯,會持續貫徹他積極培養新人的理念。

原佛光大學教練傅姿伶,今年轉任台北城市大學任職,因此由HBL普門現任教頭廖哲億及前南山女教練楊淑淨組成新教練檔,廖哲億透露兩邊兼任不是問題,並透露重心還是在普門上,「畢竟她(楊淑淨)有帶過WSBL中華電信跟南山女籃,我相信經驗上是沒有問題。」

去年在HBL賽季奪下季軍,對於新賽季,廖哲億提到「8強基本、4強必須」,他說道球隊經過暑假盃賽,有顯著成長。而今年普門補進8名新血,廖哲億特別點名中鋒溫雅云、前鋒顏彗安及後衛蕭宇芹等新生,與球隊融入狀況良好,「我一直強調積極培養新人,這樣才能永續下去。」廖哲億補充陳芷英與李宜樺日漸成熟,將在新賽季擔扛重任。

今年接任普門隊長的李宜樺,則透露在學習如何帶領普門,雖然擔任隊長,但她沒有壓力,「以前只要把自己做好就好,現在還要學習怎麼領導球隊做得更好。」李宜樺提到前隊長洪萱珈有設定一個管理表,上面有清楚記載什麼時間做什麼事。對於學妹們的狀況,李宜樺大讚她們很快就能適應高中強度。

至於新賽季,李宜樺為自己設定場均15分的標準,「目標當然是冠軍,想證明教練就算接2所學校,成績一樣能保持一定水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