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光復進後喬楚瑜時代 陳定杰相信球員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11月19日 15:31
光復高中教練陳定杰。(陳容琛/攝)
光復高中教練陳定杰。(陳容琛/攝)

去年在HBL殺進4強,成為一大驚奇的光復高中,在陣中主力喬楚瑜畢業後,教練陳定杰也提到雖然不能再依賴喬楚瑜,但相信球員能在新賽季打出新氣象。

新竹市光復高中在「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準決賽」成為最大黑馬,一路從資格賽殺進小巨蛋4強賽,除了打破校史紀錄,同時創下新竹市球隊在HBL聯賽的歷史紀錄,陣中主力喬楚瑜頻頻繳出優異成績功不可沒。

然而今年在喬楚瑜畢業前往輔大就讀情況下,為光復高中能否維持4強成績蒙上陰影,教練陳定杰提到不能再依賴喬楚瑜,「畢竟他的離開已經是既定事實,他也還有下一個旅程要走。」陳定杰更期盼球員們能打出不同氣象。

「我非常相信現有的孩子們,我更希望他們不要讓這3年的努力而後悔,雖然現在沒有喬楚瑜,但我告訴球員要去證明自己,闖出自己一片天,讓大家知道光復去年的4強並非偶然。」陳定杰信心說道。

陳定杰透露「心理層面」是一大關鍵要素,「去年我也是一直這樣催眠他們,結果最後就進4強。」雖然光復高中連續4年闖進16強,但從來沒有連續2年進12強,陳定杰希望球員一步一步來,「我都要他們享受比賽,失敗讓教練來扛就好。」陳定杰補充:「但還是希望連續2年都能進8強。」

為了迎接「後喬楚瑜時代」,光復高中在暑假打了很多盃賽,陳定杰特別點出陳宏恩、張世恩與余維豪等學長要扛起責任,「我對他們有信心。」陳定杰說。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