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克羅埃西亞不敵俄羅斯 衛冕軍首戰吞敗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11月19日 14:57
Karen Khachanov在拿下1分後握拳慶祝。(達志影像)
Karen Khachanov在拿下1分後握拳慶祝。(達志影像)

在首度以新賽制舉行的台維斯盃決賽(原世界組)中,去年冠軍克羅埃西亞今天(19日)在首戰對上俄羅斯的比賽就3點全敗。另一方面比利時拿下2點單打,以2比1擊敗哥倫比亞,加拿大也以2比1擊敗義大利。

B組克羅埃西亞世界排名次高的Marin Cilic因傷退賽,儘管俄羅斯Daniil Medvedev也因為參加ATP年終賽過於疲累辭退參賽,但遞補Cilic、世界排名280的21歲小將Borna Gojo,直落二不敵世界排名22的Andrey Rublev。

隨後克羅埃西亞Borna Coric對戰俄羅斯Karen Khachanov雖然在搶七中拿下首盤,但隨後Khachanov連2盤6比4逆轉戰局,讓俄羅斯確定贏得這場比賽。最後Khachanov與Rublev在雙打聯手擊敗Ivan Dodig/Nikola Mektic,在主球場舉行的這系列賽俄羅斯3點全勝。

D組比利時與哥倫比亞比賽中,Steve Darcis直落二擊敗Santiago Firaldo,David Goffin在丟掉第1盤後逆轉擊敗Daniel Elahi Galan,幫助比利時奪下勝利,不過最後哥倫比亞Juan Sebastian Cabal/Robert Farah在雙打扳回一城。

F組加拿大Vasek Pospisil、Denis Shapovalov先後擊敗義大利Fabio Fognini與Matteo Berrettini,加拿大確定獲勝。但在同樣是這4名球員出賽的雙打賽事中,是由義大利組合勝出。

世界盃原本分散在整季進行的世界組賽事,今年改制為在這1週內於西班牙馬德里進行,類似足球世界盃的比賽。18支球隊先分為6組進行單循環比賽,6支分組第1與2支戰績較佳的分組第2球隊晉級8強淘汰賽。而每組賽事也從原本的5點(首日2點單打、次日1點雙打、第3天2點單打)減少到3點(同日進行2單打與1雙打),每點比賽從原本的5盤減少至3盤。

儘管不少球員歡迎這樣的改變,避免過於勞累,但澳大利亞隊長Lleyton Hewitt依舊表示他認為重要的比賽就是要打5盤制,世界排名第7的Alexander Zverev在拒絕代表德國參賽時表示,這已經不是台維斯盃。

台維斯盃的改制由西班牙足球名經Gerard Pique的公司在向國際網球總會買下主辦權後主導,前球王Roger Federer說,他擔憂這個比賽會變成Gerard Pique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