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Hamilton錯誤進站 賓士坦承車隊「愚蠢」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11月19日 12:17
Lewis Hamilton。(達志影像資料照)
Lewis Hamilton。(達志影像資料照)

賓士車隊技術總監James Allison坦承,昨天(18日)巴西大獎賽Lewis Hamilton最後1次進站的混亂情況是車隊方面犯了愚蠢的低級錯誤,與車手無關。

在比賽尾聲2輛法拉利撞車安全車出動時,Hamilton進站換胎,車隊通訊顯示當時車隊告訴他:「如果你想換胎就讓我們知道,你會掉1名。」而Hamilton一開始說「你們決定。」但在接近維修區時又說「我要進站,我要進站。」結果這讓他被2輛車超越。

Allison坦承是否進站應該是車隊方面決定而非交給賽道上的車手,整個過程是車隊的錯不是Hamilton:「這不是最耀眼的時刻,我們做了完全愚蠢的事情,我們以為犧牲1個位置換全新的輪胎之後,有足夠的圈數讓他回到原本的位置甚至爭奪領先。這是錯誤的,因為我們掉了2名,安全車也比我們預期的跑了更多圈。」

「我們以為看到了好機會,就想說給Lewis一個機會提供看法。」Allison:「我們不該這麼做的,因為沒有給他正確的資訊。我們應該自己做決定,結果他猶豫了一下才進站,這是我們的錯。」

Hamilton最後第3個衝過終點線,但因為第70圈時與Alexander Albon的碰撞被罰5秒退到第7,邁凱輪Carlos Sainz因此以第3名完賽生涯首度分站前3。有報導指出,因為大會想要先與Hamilton及Albon談過才做出懲處,因此先讓Hamilton上頒獎台,使得Sainz錯失首度真正站上頒獎台機會。而Hamilton並未與大會人員會面,僅透過車隊表示「是我的錯。」

不過Sainz的第3名有爭議,因為他在雙黃旗期間開DRS(減少空氣阻力系統),而大會賽前才叮囑絕對不能在雙黃旗時開DRS,因此他沒有被罰讓不少車手感到奇怪。

對此國際汽車聯盟賽事總監總監Michael Masi表示,其實當時總共有多達8名車手短暫開了DRS,但都很快就關閉並且遵守規則緩速,因此他們相信開DRS可能只是直覺反射動作,最終決定不予懲處。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