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Verstappen奪巴西站竿位 Hamilton欲完成衛冕

作者:曹玉烱 ‧ 2019年11月17日 12:26
Max Verstappen。(達志影像資料照)
Max Verstappen。(達志影像資料照)

2019年F1賽季倒數第2場的巴西站,紅牛車手Max Verstappen在排位賽3次都跑出最佳成績進而拿下生涯第2次竿位,他將試圖爭取單季第3冠與生涯第8冠。

Verstappen在排位賽的狀態令其他車手難以企及,第3次排位賽以1分07秒508的成績從竿位起跑,法拉利車手Sebastian Vettel以0.123秒差距排第2,已確定拿下生涯第6次年度車手冠軍的賓士車手Lewis Hamilton以第3名於第2排出發,旁邊是隊友Valtteri Bottas。

值得一提的是,法拉利車手Charles Leclerc原本跑出排位賽第4的成績,但因為他使用超過配額的動力單元而被罰10名,因此得從第7排的第14名出發。

Verstappen表示:「車輛的狀態好極了,排位賽期間賽道溫度稍有變化,所以我們得做出調整,從第1次排位賽後,車子就像是飛起來那樣,駕駛起來充滿樂趣,很高興拿下竿位。」

談到自己成為1991年Ayrton Senna之後第1位在巴西站使用本田引擎拿下竿位的車手,還有隊友Alex Albon也跑出第6名的佳績當作車隊主席Christian Horner的46歲生日禮物,Verstappen指出:「這要歸功於本田,這是油電混合時代以來他們在這裡的第2次竿位,他們所做的努力讓人印象深刻。」

不過,Verstappen能否奪冠還要看Vettel、Hamilton等人,尤其Hamilton在確定年度車手冠軍使得壓力解除的情況下有望完成衛冕大業。

2016與2018年拿下巴西站冠軍的Hamilton表示:「我對排位賽的成績很滿意,老天,我說不出我有多興奮,我希望我能在比賽時將車輛達到我想要的狀態,通常我都能做到。」

如果Hamilton奪冠將可追平Vettel並列巴西站史上第4多,僅次於Alain Prost的6冠以及Carlos Reutemann、Michael Schumacher的4冠。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