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衛冕軍痛擊交大 佛光輕鬆奪首勝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11月15日 19:51
佛光大學陳孟欣。(圖/大專體總提供)
佛光大學陳孟欣。(圖/大專體總提供)

上季隊史首度封后的佛光大學,在季末5名主力出走加上教練他棲,本季尋求2連霸看似小亮紅燈,但今(14日)在UBA大專籃賽女一級預賽,共有12人進球,最終以87比22擊敗上季二級亞軍升上的文通大學。

佛光大學開局就打出17比0,首節取得22比2大幅領先,更讓交大後三節各只得6、10、4分,終場就以87比22輕鬆打敗交通大學。

上季包辦冠軍賽MVP、新人后、助攻后的陳孟欣,本季升上大二,此役小試身手拿下11分,她提到走透露不會有連霸壓力,「雖然走了5個人,但佛大的戰力也未改變,因就是打球嘛,不用想太多。」

接替前教練傅姿伶兵符的新教練檔,HBL普門現任教頭廖哲億、前南山女教練楊淑淨,首度在UBA聯手出擊,特別是後者,沈潛兩年後復出,即面對佛大的人員大地震,壓力不小。

楊淑淨提到雖屬全新體驗、卻也是一種學習,「佛大既有的球員,我過去帶南山時曾多次遭遇,彼此不陌生。以前的對手關係變成現今的師生合作,其實算是緣份。」楊淑淨補充:「目前較欠缺的是新舊磨合,尤其走了多名主力,頂上來的如張世雅、黃沁瑜,乃至剛進來的大一菜鳥洪萱珈、陳郁婷、黃靖雯,都需要再一段時間,才能愈上軌道。」

廖哲億則表示目前輸贏壓力沒那麼大,「會多磨些替補,加強板凳深度,提前因應本季賽制稍做改變,打完預賽11場晉級的6強,將再打單循環複賽,前4名進小巨蛋決賽。」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