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陳傑完成6連霸 明年全力拚奧運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10月23日 18:40
陳傑。(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陳傑。(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台灣「跨欄王子」陳傑今(23日)在全運會400公尺跨欄決賽,以49秒62摘金,完成6連霸,他很滿意這趟成績,「在世錦賽結束,心情比較鬆散,本屆全運會,主要是希望平安完賽,把重點放在明年。」

剛結束世錦賽,陳傑馬不停蹄趕來參與全運會,預賽跑出53秒31晉級決賽,最終再以49秒62完成6連霸,相較於以往,陳傑看待比賽更加平穩,「今年比賽很多,尤其在世錦賽完,心情上會比較鬆散,但為了備戰全運會,還是得把專注力找回來,主要是希望平安完賽,把重點放在明年。」

雖然無緣在今年賽季最終戰,拚達標東京奧運,但陳傑透露不會為自己設限,「我曾經有過這樣子,雖然最終有達標,但那個過程很煎熬,我也試過不要去想,心情上會比較開心。」陳傑進一步說道:「除了達標外,我還有積分站,所以不用那麼努力去拚達標,但我還是會全力去衝破個人最佳。」

對於全運會,陳傑一度擔心無法完賽,「我在世錦賽後,免疫力有些下降,也有一些感冒,我知道狀況不會像學弟這麼好。」

從倫敦奧運、里約奧運,到現在要力拚第3度叩關奧運,陳傑說道還是很想去開幕,「我覺得漸漸能專注在比賽上,像在今年世錦賽,我就覺得比前2次奧運進步很多。縱使有很好狀況,但一分心的話,場上一切瞬息萬變,機會很快就會不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