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劉致榮請益伸卡球 王建民建議專精

作者:賴冠文 ‧ 2019年10月23日 18:37
王建民。(賴柏安/現場拍攝)
王建民。(賴柏安/現場拍攝)

今(23日)12強中華隊開訓,新一代火球男劉致榮也在今天報到,並與中華隊展開訓練。身為牛棚教練的王建民認為劉致榮身體協調性好,而球速就是他的致命武器,盼他能專精一樣,笑著表示「他速球這麼快,也不需要用到伸卡球。」

劉致榮上周在亞錦賽投出158公里,讓他瞬間一戰成名,今天正式報到12強中華隊。12強中華隊牛棚教練王建民表示,劉致榮在9個月內球速增加10公里,私底下應有強化自己身體素質,也表示很少看到幾個月內,球速能增加這麼多。

今天中華隊開訓練球,王建民僅看到劉致榮傳接球,具體狀況要等進牛棚練投才知道,但從電視上看劉致榮投球,王建民說:「還不曉得他平常怎麼練,但看他丟球滿輕鬆,球速也有,看的出來他身體協調性運用很好。」

先前劉致榮受訪時,表示想請益牛棚教練王建民的伸卡球,「畢竟2A、3A的選手不怕速球,想要學快一點的變化球。」不過王建民聽聞後,則笑著表示劉致榮用不到,並建議他專精速球即可。「他球速這麼快,也不需要用到伸卡球。他的速球很會跑,搭配滑球、變速球就夠用。」

另外,亞錦賽表現不錯的旅美投手林鋅杰,遞補入選12強中華隊。王建民從電視上觀察他的狀況,認為他丟球不會怯場,屬於壓制性高的投手「他上場就是全力去投,算是有壓制性的投手。但短期間的比賽,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調整方式,我只能從旁強化他的信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