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企甲外援歷年最多 張秝芸稱有威脅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10月18日 17:27
企甲聯賽15週年。(陳容琛/攝)
企甲聯賽15週年。(陳容琛/攝)

企業甲級排球聯賽今(18日)歡慶15週年,賽事將於26日在新竹縣立體育館開戰,今年男、女子組共有10支隊伍一同參與,而本季共有5位外籍球員參與,台電女排隊長張秝芸說道:「外援一定會對我們造成威脅,今年是很有挑戰一年。」

本屆賽事適逢15週年,共加入5年外籍球員也是歷年之最,分別為男子組conti隊的渡邊侑磨,女子組中國人纖的Matea Magdic、台北鯨華的Colleen Ogilvie和極速超跑的Dubravka Vukoja與Natasa Cikiriz。

conti隊渡邊侑磨在2年前的台北世大運,就曾來台參賽,身為快攻手的他提到:「當時覺得台灣很親切,很想要來到台灣比賽。」中國人纖Magdic則是透露考慮幾個小時就決定要來台灣,「當時經紀人告訴我台灣有個機會,但我必須在幾個小時內做出決定,因此毅然決然來到台灣。」Magdic提到台灣排球速度很快,「來到新環境對我來說是個新挑戰。」

極速超跑的Vukoja與 Cikiriz同樣來自塞爾維亞,Cikiriz表示對於鳳梨酥及珍珠奶茶情有獨鍾。曾打過加拿大國家隊、台北鯨華的 Ogilvie提到今年有非常多外援,「預期會遇到很多挑戰。」

而台電女排新賽季挑戰例行賽8連霸、挑戰賽4連霸,隊長張秝芸表示外援一定會造成威脅,「不論身高優勢,或是力道等,今年對於我們是一大挑戰。」張秝芸對於極速超跑Cikiriz印象深刻,「她身高比較高,讓她在防守範圍很廣,像是我們打出高又遠的球,她輕鬆就能接住,可能需要注意一下打法。」

今年台電新加入陳姿雅,張秝芸說道國家隊有配合過,「所以磨合情況還不錯,我們在溝通或調整上也蠻快的,她的加入對於我們火力有一定程度提升。」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