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東京奧運前 Federer再戰法網

作者:曹玉烱 ‧ 2019年10月18日 10:02
Roger Federer。(達志影像資料照)
Roger Federer。(達志影像資料照)

日前宣布將挑戰2020年東京奧運的瑞士名將Roger Federer,今天(18日)再宣布一項令網球迷興奮的事情─他將連續2年參加法國公開賽。

眾所皆知,現年38歲的Federer為了延長網球生涯,近年來都採取「養生網球」的策略,而2016到2018年的紅土賽季他都沒有出席,自然也缺席年度第2場大滿貫的法網。

不過今年Federer宣告回歸,而且還殺進準決賽才輸給紅土天王Rafael Nadal,而他的表現讓人看到他足以在各種不同的場地挑戰冠軍,只看他要不要以及體力能否負荷。

而2020年的賽程規劃,Federer在接受《CNN》記者Christina Macfarlane訪問時表示:「我會打2020年法網,不過在此之前我不會參加太多的賽事,因為我需要點時間調養身體。」

「法網之前我需要放個假,尤其是如果我能打奧運的情況下;我會打法網、哈雷網賽、溫布頓、奧運,或許會打辛辛那提網賽,然後就是美網。」

Federer如果打2020年法網將是他第19次參加這項大滿貫,而他生涯法網戰績是70勝17敗,期間曾在2009年拿下冠軍。

奧運方面,如果Federer打進東京奧運將是生涯第5次,他雖拿下2008年北京奧運男雙金牌,但獨缺男單金牌,生涯奧運單打最佳成績是2012年倫敦奧運銀牌,當年他在金牌戰輸給英國名將Andy Murray。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