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單打再闖8強 Murray:有機會爭冠

作者:曹玉烱 ‧ 2019年10月18日 09:33
Andy Murray。(達志影像資料照)
Andy Murray。(達志影像資料照)

英國前球王Andy Murray在ATP歐洲公開賽男單第2輪以6比4、6比3擊敗烏拉圭第8種子Pablo Cuevas闖進8強,這是他傷癒復出後在ATP巡迴賽男單賽事第2次打進8強。

Murray前次打進巡迴賽8強是10月初的中國公開賽。根據資料,自從他傷癒復出後,男單戰績(包括挑戰賽)是5成勝率的7勝7敗。

Murray賽後表示:「我今天感覺是更好了,大部分的時間發球也很穩定,當我能在底線與對手對抽就能打的很明快,這是好事。他(Cuevas)的發球也很好讓我很難破發,這是1場精采的比賽。」

值得一提的是,復出後的Murray在單打第1盤狀態往往不是那麼穩定,對此他說:「有時候我需要更長的時間將身體熱起來,但今天我從一開始的狀態就非常好,這是個好日子。」

目前世界排名第243的Murray下1場將對上世界排名第86、打進會內賽的羅馬尼亞球員Marius Copil,2人前2次交手都是Murray勝出。Murray說:「我對他有些了解,他本週打的很好,他在硬地球場總有不錯的發揮,所以我會做好準備。」

Murray前次拿下ATP巡迴賽冠軍已是2017年的杜拜網賽,對於爭奪冠軍他表示:「如果之後打的像第1輪,我認為沒機會,但如果打的像今天,我認為是有機會的,不過接下來困難的是我得連4天出賽,這是我(復出)之前不曾遇過的,希望我能在本週過後回答其中的一些問題。」

其他比賽方面,最大焦點是第1種子Gael Monfils、第2種子David Goffin、第3種子Diego Schwartzman、第7種子Jan-Lennard Struff全部遭到毒手而出局,其中Schwartzman就是輸給Copil,這使得前8種子打進8強的只剩下第5種子Guido Pella。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