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陳柏豪拋20歲稚嫩 總冠軍賽繳穩定表現

作者:賴冠文 ‧ 2019年10月16日 20:53
陳柏豪。(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陳柏豪。(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相比前年參與台灣大賽的青澀,今年中信兄弟右投陳柏豪,再次體驗總冠軍賽,他早已拋開20歲的稚嫩,用過往累積的經驗、思考不同的投球策略,讓他目前繳出3.2局無失分的好表現。

陳柏豪在台灣大賽出賽2場,總計3.2局無失分的成穩表現,與20歲稚嫩的外表有著不小的反差。回憶起2017年首次參與台灣大賽,他笑說當時「越級打怪」,照教練的指示投球,上場腦袋一片空白,但這次再度於台灣大賽登板,不僅投球策略更有想法,面對保送、被敲安打並不會自亂陣腳。

「上場將策略收到口袋,重點是自信心,不要讓打者認為你只是20歲的小孩在場上丟。」這是牛棚教練林恩宇對他說的話,陳柏豪謹記在心。今年開季他從二軍出發,累積經驗、學習投球策略,並相信自己「我也做得到」,而他投球逐漸成熟、穩定,也讓他下半季在一軍牛棚擔任要角。

今年兄弟隊長陳江和、精神領袖彭政閔接連引退,陳柏豪認為今年總冠軍尤其重要,想為學長們贏下最終勝利,並認為雖是投手中最年輕的選手,但這不是表現不好的藉口。同時,陳江和首戰後也叮嚀享受比賽,「上場的每顆球都是盡全力去拚,這就對了。」也讓他帶著自信、輕鬆的心態登板。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