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對新賽制存疑 McIlroy也盼提高大賽積分

作者: ‧ 2019年08月22日 15:40
Rory McIlroy。(達志影像資料照)
Rory McIlroy。(達志影像資料照)

美巡賽季後賽最後1站─巡迴錦標賽即將於週五(23日)開打,這個改制後冠軍將獨得1500萬美元巨額獎金的重大賽事,仍受到一些球員如北愛名將Rory McIlroy的質疑。

新改制的規則,就是BMW錦標賽結束後根據積分高低給予球員在巡迴錦標賽開打前的桿數優勢,如積分第1的Justin Thomas以低於標準桿10桿出發,第2的Patrick Cantlay是-8桿,第3的Brooks Koepka是-7桿,第4的Patrick Reed是-6桿,第5的Rory McIlroy是-5桿,6到10名皆是-4桿,11到15名都是-3桿,16-20名都是-2桿,21-25名都是-1桿,26-30名都是平標準桿。

開打前就與Thomas差距5桿的McIlroy說:「如果聯邦快遞盃想要取得像一些錦標賽那樣的成就,球員從開打時就有著不同的桿數是最好的方法嗎?」

「那是我唯一關切的,我能了解從球迷看比賽的觀點,以及給那些整年表現好的球員一些優勢,但於此同時,對球員來說,從平標準桿或是從低於標準桿1桿出發然後贏得冠軍感覺會更甜美;又或者是Thomas整週都打出低桿數的成績卻沒能奪冠,我真的不知道。」

除此之外,季後賽之前的積分分配也受人質疑,如拿下名人賽冠軍的Tiger Woods以及贏得英國公開賽冠軍的Shane Lowry就不在積分排前30得以參加巡迴錦標賽的球員中,而這30位球員中有11人整年沒有拿過冠軍。

根據現行規則,美巡賽單站冠軍從300分到500分不等,世界高球錦標賽4場冠軍都是550分,但四大賽冠軍「只」得600分,且季後賽前2站的北信公開賽與BMW錦標賽冠軍各是2000分。

「我認為四大賽的聯邦快遞積分應該要有1000分,那一直都是我的看法,我認為600分不足以說明四大賽奪冠的成就。」McIlroy說道。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