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SBL召開球隊會議 外籍生選秀無共識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08月21日 19:01
石博恩加盟SBL再等等。(資料照。實習攝影林益民/攝)
石博恩加盟SBL再等等。(資料照。實習攝影林益民/攝)

籃協今(21日)召開第2度球隊會議,決議2名洋將薪資總和上限為1個月2萬5000美金。針對外籍生參加SBL選秀議題,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目前各球團沒有達成共識,這部分還會再做討論。」

籃協曾在8月7日召開球團會議,今第2度進行討論。針對洋將議題,5支球隊達成共識,2名洋將薪資總和上限為1個月25000美金,身高同樣為總合400公分。在洋將尋找部分,除了球隊自行聯繫外,籃協也會透過經紀人,在約莫10月上旬,找來20位洋將來台測試,並舉辦洋將選秀,順位與本土球員相同。

新加盟球隊門檻,首先球隊必須提交未來3年度經營計劃書及年度預算;接著教練團需3人以上,且皆具有B級教練證照;第3點球員薪資總和門檻為2000萬元;第4點至少要12人以上符合SBL參賽資格之球員,其中包括具有SBL出賽經驗或曾經報名SBL選秀球員;第5點為球員名單內不得包含現役UBA與HBL球員。

針對外籍生是否參加SBL選秀,李一中表示:「有些球團擔心這些外籍生進來打球,會壓縮本土球員上場空間。未來我們會再針對這個議題再做討論。」

另外,5支球隊協議本土球員年薪總和包含簽約金,不得超過2500萬台幣。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