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賽事中做政治宣示 美奧會:訓誡已不足夠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08月21日 15:33
Gwen Berry。(達志影像資料照)
Gwen Berry。(達志影像資料照)

在泛美運動會上於頒獎典禮做出抗議動作的美國鏈球選手Gwen Berry以及擊劍選手Race Imboden,將不會受到立即的禁賽處分,但美國奧會今天(21日)警告,未來若再有選手有此類在比賽中公開進行政治宣示的行為,就不會只是受到訓誡而已。

美國奧會表示2名選手都獲12個月緩刑處分,儘管沒有立即禁賽,但在訓誡信中美國奧會秘書長Sarah Hirshland仍給予其他選手嚴重警告:「很重要的是我要指出,未來類似事件對其他球員發出訓誡已不足夠。」

Berry在泛美運動會女子鏈球項目奪金後,於頒獎台上高舉右拳,這是民權運動中最具代表性的抗議手勢。1968年奧運會John Carlos與Tommie Smith在頒獎台上就是做出此動作,引發軒然大波;Imboden則在美國贏得團隊鈍劍金牌後,在頒獎台上單膝跪地。

Hirshland指出,美國奧會會與各協會合作,讓選手明白他們對政治宣示行為的相關規範:「我們知道必須向美國國家隊選手清楚定義未來什麼樣的行為是違反這些規則。與他們合作,我們致力更明確定義國家隊成員在未來賽事進行抗議的後果。」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