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石博恩未來動向 劉孟竹盼SBL解套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08月13日 16:40
石博恩。(資料照。實習攝影/賴柏安攝)
石博恩。(資料照。實習攝影/賴柏安攝)

來自聖文森的健行科大外籍生石博恩明年將畢業,健行科大總教練劉孟竹說道:「我們一直都有在找新的外援。」談到石博恩未來動向,劉孟竹表示:「希望SBL相關制度可以解套。」

成為引進外援第1隊,石博恩明年將從健行科大畢業,劉孟竹談到球隊一直都有在尋找新的外援,「雖然剛開始大家認為這是不好的,但我覺得我們做對的事情,我們提升台灣禁區的對抗。」

談到石博恩未來動向,劉孟竹給出希望SBL相關規範解套建議,「他們這些外籍學生,到台灣才學到籃球。如果要讓來台灣留學的學生,未來留在台灣打球,就必須要有一些條款,像是完成4年學業,以內援方式加盟,增加他們留下來機會。」

劉孟竹補充:「SBL所需要的洋將是能掌握得分能力,甚至能承擔勝負,而且他們很多是職業退下來,甚至打過NBA。像是石博恩是踢足球來台灣學籃球,而戴瑞騰原本是游泳的,剛加入球隊要從上籃開始學。要他們在4年內,進步成可以主宰聯盟的球員,這樣也不可能。」

劉孟竹也肯定石博恩進步,「雖然他在球隊打5號位,但我會特別練他鋒線甚至後衛的動作。從他第1年在場上什麼都不會,進步到現在還能拉出來投3分,所以我希望可以幫他解套條款。」

劉孟竹更爆料,「這些外援真的都很乖,被罵的時候還會快哭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