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土佐禮子經驗分享 謝千鶴笑道努力不夠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07月22日 19:48
謝千鶴、土佐禮子。﹝陳容琛/攝﹞
謝千鶴、土佐禮子。﹝陳容琛/攝﹞

今(22日)「邁向2020東奧之旅」記者會邀請曾代表日本參加奧運馬拉松項目第5名的土佐禮子,台灣女子半馬紀錄保持人謝千鶴也向前輩請教如何突破,土佐禮子回顧當時1個月訓練約1000至1200公里,謝千鶴聽聞後笑道:「自己努力還不夠。」

「邁向2020東奧之旅」邀請曾代表日本參加奧運馬拉松項目第5名的土佐禮子,她表示大三才參加人生第1場馬拉松,但出社會2年後,就突破至2小時24分鐘驚人成績。土佐禮子認為馬拉松是個有練習就會有回報的運動。

台灣女子半馬紀錄保持人謝千鶴立刻向前輩請教如何突破,土佐禮子回顧當時1個月訓練約1000至1200公里,謝千鶴聽聞後笑道:「他們訓練量比我還多1倍,表示自己努力還不夠。」

而日本選手訓練量,換算成1天約為40公里,等同每天都要跑上1場全馬距離,謝千鶴特別表示:「赴日訓練後想請教日本選手在緩和這一塊是怎麼做的。」

曾3度赴日訓練的何盡平表示會盡全力奧運達標,他說道:「前3次都是跟著他們的職業隊一起練,訓練氛圍也比較好,跟他們交流可以學到不同方式去做修正,對我幫助很大。」何盡平補充道:「他們訓練強度都很高,就盡全力跟上,也能學習到很累還是要堅持住。」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