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射箭亞洲盃高中生應戰 世錦賽銀牌來台踢館

作者:賴冠文 ‧ 2019年07月22日 18:55
教練袁叔琪(左)、田仁秀、葉昱琛和射箭協會秘書長李水河。(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教練袁叔琪(左)、田仁秀、葉昱琛和射箭協會秘書長李水河。(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2站暨世界排名賽8月1日登場,共有來自9個國家和地區神射手們同場比準,剛獲今年世錦賽男子反曲弓銀牌的馬來西亞Mohamad Khairul Anuar將來台踢館,精采可期。

2012年起台灣開始舉辦亞洲級射箭賽,包括2013年亞洲射箭錦標賽,今年則是連續第6年承辦亞洲盃射箭賽。此賽事將在台北田徑場一連舉行6天,參賽隊伍有澳洲、香港、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中華隊。

為備戰2020東京奧運,遴選高中生作為此次代表,期盼培養更多新星。反曲弓女子組選手蘇思蘋,去年拿下世界中學運動會女子反曲弓個人賽和團體賽雙料冠軍主,也是2018亞洲盃台北站團體金牌、個人賽銅牌。而葉昱琛是2019世青代表隊及世大運代表隊成員,曾奪2018亞洲盃台北站團體金牌和混雙銅牌。

反曲弓男子組由袁叔琪擔任教練,同時是個人國家隊教練處女秀,選手為2018亞洲盃台北站混雙銅牌游輝彥,和2度與賽的陳昭升,同時也是協會青年隊成員,2人經過企業射箭聯賽洗禮後愈見成熟,此次將帶領新秀林一石一起打拼。

複合弓男子組是全新陣容上陣,由湖口高中畢業的陳宏溢,和林家慶與張皓勛聯手出擊。女子組由年輕但國手經驗豐富的王律勻、許嬿樺以及翁意婷組成,實力也不容小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