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桃猿連5季封王締紀錄 洪總加碼跳舞慶祝

作者:賴冠文 ‧ 2019年06月26日 00:12
Lamigo。(資料照,特約記者高旭朮/現場拍攝)
Lamigo。(資料照,特約記者高旭朮/現場拍攝)
今(25日)作客台南棒球場的Lamigo以5比4逆轉獲勝,封王魔術數字來到1,球員在休息室等待另一場富邦與兄弟的賽果,最終打成12局延長賽的和局,也代表Lamigo確定奪下上半季冠軍,締造史無前例的季冠軍5連霸。

Lamigo進入6月爭冠的關鍵時刻,打線爆發是封王關鍵,Lamigo包含此役打出一波8連勝佳績,前7場暴力猿打線兇猛,團隊打擊率0.405,超越聯盟平均的0.320,其中敲出14支全壘打,長打率高達0.640,總計打下71分。

今天順利在客場台南棒球場封王,是Lamigo隊史第13次拿下季冠軍(包含La New時期),創下中職、隊史首次連續5個半季奪冠,同時也確定Lamigo握有季後賽門票,連續3年闖進季後賽。

總教練洪一中笑著表示「休息室等待當然很期待」,透露有種壓力釋放的感覺,他說:「之前就像有個石頭一樣放在心裡面,你們(記者)問我,我也不知道要說甚麼。」洪總指出5月10日李茲的3場救援很關鍵,他說:「之前與兄弟來到4.5場勝差,那時候就跟教練團說,如果這幾場沒有贏,就要準備下半季,因此想盡辦法讓球賽延續,先檔下來再說。」

洪總也點出季初打線不順,持續與打擊教練曾豪駒想辦法,他笑說「很苦惱」,他說:「因此那時才決定找洋打者,用攻擊補投手的不足,如果找來的投手不好會敗,但打擊不好還不會敗。當然朱育賢、林立、林泓育都表現得很穩定‧」

球員在休息室看轉播,等待封王的關鍵時刻,有趣的是,陳俊秀手握彩帶,笑說看別人比賽很緊張,最後還低下頭說:「我的頭好暈喔!」。最後富邦12局上仍舊4比4平手,無法取得超前,球員在休息室裡拋下勝利彩帶,也走到球場向仍在三壘看台的球迷鞠躬致意,洪總也應球迷要求,現場更跳起舞來,承諾要回主場慶祝封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