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第41屆瓊斯盃開戰 喊出「即刻上場 展望新世代」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06月20日 21:22
瓊斯盃賽前記者會。﹝陳容琛/攝﹞
瓊斯盃賽前記者會。﹝陳容琛/攝﹞

邁入第41屆的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於彰化及新莊兩地火熱開打,喊出「即刻上場,展望新世代」的口號,男子組由中、新生代球員全面接棒,打出拚勁,引燃球迷熱情。

本屆男子組共9隊,包括日本、韓國、菲律賓、伊朗、約旦、加拿大UBC大學、印尼7支外國勁旅及中華藍、白2支地主隊。由於籃球世界盃在即,日本、韓國、伊朗、約旦與印尼均派出國家隊陣容來台。

這屆瓊斯盃將是10多年來頭一回沒有黃金世代成員入選,中華男藍隊長陳盈駿表示:「今年不論是我們藍隊還是白隊,都是較為年輕的一代,我們要扛起更多的責任。」,他認為要由新世代擦亮中華隊招牌。

中華藍教練帕克表示:「他們屬於年輕的世代,但都非常努力,過去集訓的這2週,非常認真,我想瓊斯盃能夠留下好成績。」希望藉由瓊斯盃驗收集訓成果,備戰11月亞洲盃籃球賽。

瓊斯盃女子組則為6隊,包括日本三菱電機無尾熊、韓國國民銀行KB STARS、菲律賓、紐西蘭及中華藍、白隊。

中華女白隊特別是由拿坡里世大運國家隊成員組成,總教練錢薇娟說:「很期待我們能在世大運打出好成績,然後從世大運回台後,延續義大利的好表現。」她認為瓊斯盃就是台灣籃球迷每年夏天最棒的回憶,期許球員努力拚搏,再次喚起球迷熱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