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林立維持3成手感 超齡心態稱自己老了

作者:賴冠文 ‧ 2019年05月24日 19:32
林立。(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 /現場拍攝)
林立。(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 /現場拍攝)
Lamigo內野手林立4月27日傷癒歸隊後,手感相當火燙,扛出4發全壘打,本季打擊率最低0.364。今(24日)談起自己的好表現,他表示把握每次上場機會,盡力做好每個打席,談吐中透露超越23歲的穩定心態,他開玩笑說:「可能是自己老了吧!」

林立開季前因傷直到4月27日才歸隊,當天就擊出個人首支代打全壘打,火燙手感也延續至今,目前總計22場出賽,71打數28支安打,打擊率0.394,長程砲火也不容小覷,總計4發全壘打,長打率0.662。談起自己的好表現,他謙虛笑說:「普普通通。」

「每次上場目標都是想辦法上壘,最好是能敲安打,但安打真的不簡單,就是盡全力把每個打席做到最好。去年很容易被對手三振,纏鬥性不夠,今年不想輕易被三振,會想辦法把球打出去。」林立說道。而Lamigo三壘位置人才濟濟,他表示大多輪流上場,因此每次上場前都會告訴自己,把該做的事情做好,珍惜每次出場的機會。

林立手感維持不錯,回歸一軍後打擊率始終未低於3成,最低來到0.364,他表示球季難免遇到高低潮,不過謹記教練所說,「其實球季3分之2的時間,幾乎都在調整。」因此先前狀況稍微低潮時,會與打擊教練討論、翻看過往筆記內容,分析好與壞的地方,「如果在主場的話,賽後找教練進行特打,讓身體還保持比賽狀況下,去調整自己。」林立說。

23歲的林立今年是第2個完整的球季,心態相較以往更加成熟穩定,他開玩笑說:「可能是自己老了吧!」他解釋有過先前完整球季的經驗,更知道如何調整,「不管狀況好或壞,對自己來說都一樣。我本來就不是屬於長打型選手,能推進隊友是自己最重要的工作。」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