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稱拉美球員懶散愚蠢? 水手主管遭控歧視

作者:賴意文 ‧ 2018年11月14日 14:58
Robinson Cano。(達志影像資料照)
Robinson Cano。(達志影像資料照)

在10月被開除的西雅圖水手前高效部門主管Lorena Martin,昨天(13日)公開指控水手總經理Jerry Dipoto、總教練Scott Servais等人有種族歧視的言詞,對此大聯盟官方今天表示他們已經展開調查。

Martin昨天在社群網站上表示,水手球團存在嚴重的問題,那就是對拉丁美洲球員的歧視。她表示親自聽到Dipoto、Servais與農場總監Andy McKay等人用懶惰、痴呆、愚蠢等字眼形容拉丁美洲球員,尤其是多明尼加球員。

隨後在接受《新聞論壇》訪問時Martin更指控,在1月的某次會議中,Dipoto說她是「自大的拉美人」,該次會議中McKay也說多明尼加球員「就只有愚蠢而已」。在另1次會議中Servais則告訴他,沒有拉丁美洲裔捕手或總教練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都不夠聰明。」

對此水手球團否認Martin的指控,同時指出在他們於10月10日開除她之前,她從未曾向球隊提出這些問題。但Martin隨即在推特上回應,她整個球季都有向球團人資部門報告其他水手職員的歧視行為,同時表示有2名多明尼加防護員Leonardo Santiago、Jose Valdez也都沒有被續約。

隨後水手球團再度發佈聲明,嚴正否認Martin的指控:「我們不能允許這些不實而荒唐的指控出現在今晚《新聞論壇》網站上張貼的新聞中而不提出質疑。Lorena Marton的指控是捏造出來的,包括她表示有向人資提出報告的陳述,以及在新聞中被提及的姓名。」

大聯盟官方則發表聲明表示:「大聯盟已經得知這位西雅圖水手前雇員有關球團員工行為的指控。遵循我們的政策,我們正在調查這些指控。」

上季水手陣中有多名主力球員來自拉丁美洲,包括Robinson Cano、Nelson Cruz、Jean Segura都來自多明尼加,Felix Hernandez是委內瑞拉人,終結者Edwin Diaz是波多黎各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