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扛起男排中線防守 林宜暉笑說不敢當

作者:張哲郢 ‧ 2018年08月10日 20:53
林宜暉。(排協提供)
林宜暉。(排協提供)

台灣男排今天(10日)直落3(25比17、25比14、25比12)輕取澳洲,打完小組1勝1敗,在合併A、C組成績後排在第5。賽後男排教練陳裕安大讚年僅21歲的攔中林宜暉,稱他進步許多,全隊現在打起來也比之前挑戰者盃順,相信未來會讓國人為之驚艷。

林宜暉從去年開始成為國家隊固定班底,經過亞洲U23、亞錦賽、世界男排聯賽等大型賽會洗禮,他認為自己在場上的表現已經越趨穩定。

不過生性害羞的林宜暉,時常會遇到不敢打的問題,這也是他未來要克服的困難,他說:「可能因為個性吧,有時候放不太開,我覺得攔網也要多向學長們學習。」

擁有左手優勢,陳裕安認為林宜暉能打出跟別人不同的球路,是他一大優勢。林宜暉表示,之前國家隊常客張良皓一樣是左手,就會去觀察張良皓的打法,攔網則是最欣賞台電男排的攔中江天佑。

在國家隊陣中還算小老弟,林宜暉不給自己太大壓力,他只說:「希望把所有練習練的在比賽中表現出來,不要留下遺憾。」對於陳裕安希望自己能扛下未來國家隊攔中,林宜暉靦腆地說:「不敢當啦!」

經過首戰和伊朗的激戰後,台灣男排2場比賽內容都不差,陳裕安說:「滿滿意這2場比賽,感覺越來越順,當然除順之外若能提高成功率,相信會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國家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