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Lamigo提悍力克書面資料 中職決議「不同意」

作者:李心筠 ‧ 2018年08月10日 16:06
Lamigo將補強新洋投Luke Heimlich。(Lamigo球團提供)
Lamigo將補強新洋投Luke Heimlich。(Lamigo球團提供)

Lamigo桃猿洋將悍力克(Luke Heimlich)因青少年時期性侵事件,造成申請中職洋將受阻,今天(10日)聯盟發聲明表示,「中職決議,基於職棒健康形象考量,不同意Lamigo球團測試洋將捍力克的登錄申請。」

7日Lamigo球團宣布悍力刻將加盟球隊時,隨即就爆出過去曾在15歲時性侵6歲姪女事件,最後因家庭輿論認罪,獲得緩刑,但由於屬於未成年犯罪,因此未有案底留下。但這個原因先讓他錯失今年大聯盟選秀首輪機會,如今再成為加盟中職的一大阻礙。

一心想給悍力克發展舞台的Lamigo球團,收到聯盟消息後表示,前幾天已將相關資料送出,並不再贅述。

新聞稿表示,聯盟審核後認定,捍力克於美國發生的爭議事件,依法能否認定為犯罪容有不同解讀,惟有認罪協商是事實,已遭各界非議,依據中職規章第7章第94條規定,「外國籍隊職員凡曾有犯罪、重大違紀、賭博、鬥毆或其他影響職棒健康形象之不正行為者,經聯盟查證屬實,球團必須立即停止聘雇。」之構成要件,本聯盟決議不同意捍力克的登錄申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