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統一慘吞17K 蔗總:沒戶外打擊視力有差

作者:張哲郢 ‧ 2018年07月12日 23:32
楊志龍表示這是自大學之後投最順的1場先發。(資料照,特約記者高旭朮/現場拍攝)
楊志龍表示這是自大學之後投最順的1場先發。(資料照,特約記者高旭朮/現場拍攝)

職棒29年打完上半季都沒和局出現,今天(12日)統一獅與中信兄弟下半季首戰就以0比0平手作收,雖然和中信一樣得不了分,統一打線狀況卻更慘,整場吞下17K。總教練黃甘霖解釋,因颱風加上之前下雨,球員都只能在室內練打,看球感覺明顯有差。

統一原本在休賽期安排3場練習賽最終只打成1場,本週因為颱風也只能在室內打擊,「蔗總」黃甘霖坦言,這會讓選手實戰時看球的感覺有差距。

在今天和中信12局比賽中,除第11局之外,統一其餘每局都有被三振紀錄,更拿中信先發楊志龍的指叉球沒轍,前5局就被K掉10次。蔗總說:「楊志龍投滿好的,三振我們幾乎都指叉球,他的指叉跟羅力(Mike Loree)縱向下墜又不同,帶點側面,未來會再研究看怎麼突破。」

楊志龍自評這是自大學之後投最順的1場先發,多少會帶給他自信,在往後每週1次的先發任務中,盡力完成教練交代的任務,他說:「今天預定是投80球,之後我希望能投到100球左右吃下7、8局,先發投手最重要就是吃局數。」

對楊志龍表現讚譽有加,中信總教練史耐德(Cory Snyder)說:「他今晚表現太棒了,用直球積極取得好球,再用指叉三振對手,是節奏非常舒服的比賽。」

對於下半季首戰就打滿12局且雙方都沒得分,史耐德表示,就像春訓投手進度都會超前打者,現在球隊投手狀況不錯,反而是打者久沒比賽,幾次機會都沒能把握住。

在這場12局大戰中,統一與中信都留下超過10個殘壘,得點圈有人的打擊機會皆8支0。另外2隊今天牛棚投手各拿到5次中繼點,合計10次打破原紀錄8次,是聯盟史上最多,單隊則是平聯盟紀錄5次,並成就這場中職史上第12場0比0和局。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