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統一戰中信12局未分勝負 誕生本季首場和局

作者:張哲郢 ‧ 2018年07月12日 22:56
瑞安拿下單場MVP。(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攝)
瑞安拿下單場MVP。(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攝)

上半季墊底的中信兄弟,今天(12日)在下半季首戰遭遇統一獅,先發投手楊志龍靠著犀利指叉球,5局就賞給統一打者10K,但雙方打完9局皆1分未得。延長直到12局,記分板仍沒動過,最終0比0握手言和,出現本季首場和局。

楊志龍本季K功了得,上半季33.1局投球就投出36K,今天更讓主隊統一頻頻揮空,前4局每局至少2K起跳,5下雖然面臨滿壘危機,仍讓吳桀睿敲出一壘滾地球順利下莊。

總計楊志龍用84球完成5局投球,飆出生涯新高10K,只被統一擊出3安,防禦率降到1.88。先發投手繳出如此好投,中信打完5局卻還跟統一僵持,因為統一先發瑞安(Ryan Verdugo)表現同樣亮眼,雖然三振數比不上楊志龍,但前6局只被中信擊出3安無失分。

7上瑞安1出局後連續被詹子賢、周思齊敲安,統一緊急換投王鏡銘。面對中信強打林智勝,王鏡銘被敲出一壘平飛球,一壘手陳鏞基飛撲美技接殺後,還抓到二壘跑者詹子賢,幫統一守下可能的失分。

7、8局雙方都有得點圈打擊機會,中信期間4支0還外加1次雙殺守備,統一則3打數無安打,特別是8下1出局就攻佔滿壘,代打潘彥廷、陳重羽都無緣當英雄。

雙方9局依舊無法越雷池,下半季首場比賽就進入延長。擁有後攻優勢的統一在12下依舊打不下分數,最後0比0和局。

這是職棒29年第1場延長12局和局,單場MVP最後由先發6.1局無失分的瑞安拿下。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