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另類女單最高種子對決 Kerber花1小時闖進決賽

作者:行大昀 ‧ 2018年07月12日 21:37
Angelique Kerber繼2016年後再次闖入溫網女單決賽。(達志影像資料照)
Angelique Kerber繼2016年後再次闖入溫網女單決賽。(達志影像資料照)

溫布頓網球女單前10種子出局後,剩下的最高種子分為德國第11種子Angelique Kerber,以及拉脫維亞第12種子Jeļena Ostapenko。2人於12日準決賽進行另類的最高種子對決,終場Kerber只花1小時8分鐘即以6比3、6比3闖入決賽,有望再次挑戰生涯首座溫網女單冠軍。

雙方開賽互保發球局,但Ostapenko在第7局卻連續發生非受迫性失誤,遭Kerber破發,這也成為此盤的轉捩點。位居落後的Ostapenko不只無法重拾節奏,面對盤末點時也未能頂住壓力,甚至發生雙發失誤,讓Kerber以6比3先下一城。

次盤開打,Kerber連拿3局,讓Ostapenko都對自己的表現搖頭。所幸她的韌性足夠,即使在1比5的絕對劣勢下,她仍頑強地化解賽末點,並倒追2局,把戰局扳至3比5。

可惜Ostapenko的非受迫性失誤次數仍然過高,這讓她在關鍵時刻無法趁勝追擊。雖然在Kerber的發球局2人一度戰到平手,最後Ostapenko卻連續發生失誤錯失逆轉機會,第2盤仍由Kerber以6比3拿下。

拉脫維亞小將Ostapenko此役擊出高達30顆致勝球,但她卻有36次非受迫性失誤,這也成為戰敗主因。值得一提的是,雖然Ostapenko在4強止步,她也已經締造個人在溫網女單的新紀錄。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