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先發200場只差1場 陽建福只想投到40歲

作者:鍾亞芳 ‧ 2018年01月14日 18:48
陽建福 。(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陽建福 。(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統一7-ELEVEn獅投手陽建福只差1場比賽,就能達成200場先發出賽的里程碑。今年即將迎接39歲生日的他對於先發場次卻不是太在乎,「我只想要保持身體健康,在投手丘待到40歲。」陽建福說。

2003年就加入職棒,陽建福卻在2015年遭到義大犀牛(富邦悍將前身)釋出,之後他轉往日本獨立聯盟愛媛橘子海盜隊發展,在去年年初獲得統一合約,再度返回中職球場。

去年陽建福一軍24場出賽均為中繼上場,繳出2勝1負,中繼點、救援成功各1次、防禦率3.98的數據。今年陽建福出席開訓儀式,談到自己去年的表現,只給了「還好」的評語。

陽建福透露,上個球季開季前受傷,球季中也因傷缺戰1個月,「我休息的那段時間,球隊正好需要中繼投手,沒能在球隊有需要的時候給予幫助,真的覺得很抱歉。」

今年4月,陽建福即將邁入39歲,他坦言,隨著年紀的增長,漸漸可以感到身體的變化,「所以我都會多治療、多按摩,讓肌肉可以從痠痛、疲勞的狀態中回復。」

陽建福只差1次先發出賽,就能成為中職史上第4位達成此里程碑的選手,不過「阿福」陽建福對此紀錄淡然待之,「現在我不關心自己的紀錄,我只希望可以保持健康、持續出賽,希望自己可以投到40歲。」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