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劉芙豪爆淚宣布 「打完今年就退休」

作者:鍾亞芳 ‧ 2018年01月14日 18:21
劉芙豪。(李心筠/攝)
劉芙豪。(李心筠/攝)
在開訓儀式的當天,大多數球員都滿懷期望地規劃新球季。但統一7-ELEVEn獅劉芙豪卻在今天(14日)宣布,今年球季結束後,他將高掛球鞋的消息。即將離開拚戰十餘載的戰場,劉芙豪雖難過地流下眼淚,但也希望可以與球迷「笑著說再見」。

劉芙豪透露,在進職棒之前,就發現台灣的選手不像國外的選手一樣可以打到40歲;所以他在成為職棒選手之前就發誓,目標就是要打到40歲。

今年11月,劉芙豪即將迎接40歲生日,但他卻在今年球季開打前宣告,今年球季結束後他就要從球員生涯中退役。今天開訓儀式中,劉芙豪眼中帶著淚水說出這項消息,「其實我的身體還很健康,但是現在台灣這個環境,球員的新陳代謝速度太快。」

劉芙豪說:「去年球季在二軍待了很長的時間,這幾年也多次以代打身份上場,這些都是我棒球生涯的第一次;我想這是一種磨練我的方式,我也試著從中學習,期待以後可以將這些經驗傳承給未來的選手。」

劉芙豪同時也承諾,會在最後1年球員生涯盡力做到最好、將自己的能力做最大的發揮。至於退休後的動向,劉芙豪感概地說:「以前聽到球員對於退休後的生活規劃都說,『不知道,應該是當教練吧。』但我覺得可以做的事很多;棒球帶給我很多東西,希望未來我也能回饋些什麼。」

雖然說話時劉芙豪語帶哽咽,但他走下台後,面帶笑容地與今年引退的林岳平感性擁抱,為統一今年的開訓儀式留下別具意義的畫面。


劉芙豪(圖左)與林岳平。(李心筠/攝)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