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小小郭跪求!投不壞的橡皮左腕?!12天內飆4場完投勝的「不朽左腕」

作者:正義鷹大俠 ‧ 2016年10月18日 16:12
(TSNA資料照)
(TSNA資料照)
本文部分內容出自2012年11月號【美國職棒】雜誌「不朽左腕 Warren Spahn」

「史潘恐怕永遠進不了名人堂,因為他總想不停地、不停地投下去……」(Spahn will never get into the Hall of Fame. He won't stop pitching.)
--名人堂球星穆休(Stan Musial)


史潘(Warren Spahn)是球史上拿下最多勝的左投手,363 勝在大聯盟生涯勝投榜裡僅次於賽揚(Cy Young,511勝)、「大火車」強森(Walter Johnson,417勝)、「老皮」亞歷山大(Pete Alexander,373勝)、馬修森(Christy Mathewson,373勝)和葛文(Pud Galvin,364勝)等人。

幾乎整個球涯都待在勇士隊的他自駐軍波士頓時期便效力其中,之後隨球隊西遷至密爾瓦基後還幫忙拿下過一座世界冠軍。二十一年職棒生涯曾經奪下八次勝投王、四次三振王,入選過高達十四次明星賽,參加明星賽次數為二十世紀所有大聯盟投手之冠,堪稱實力與人氣兼具的超級球星。

成績優異之外,他最令人稱道的莫過於彷彿怎麼都投不壞的橡皮左腕。至於其「耐操」代表作則非1948年勇士爭奪季冠軍的傳奇球季,而當年隊中最搶眼的兩名投手則非「左右門神」史潘與賽恩(Johnny Sain)莫屬。兩人在該季的表現甚至被在地的波士頓郵報編成一首詩:

先讓史潘初登板 賽恩連投第二戰
First we'll use Spahn  then we'll use Sain

休戰之後再一天 只盼雨神能來亂
Then an off day  followed by rain
 
復賽又有請史潘 下場賽恩繼續幹
Back will come Spahn  followed by Sain

衷心希冀和期盼 雨神再來轉兩番
And followed we hope  by two days of rain.
 
這詩不僅描寫了球迷對於勇士隊奪冠的殷切企盼,事實上也真有其事。話說當年九月勞動節的雙重賽中,史潘先是投了場延長14局的完投勝,緊接著賽恩投出完封 勝。兩天休兵日後因雨停賽了一天,復賽後的雙重戰史潘和賽恩再接連奪下兩勝。相隔三天後,兩人又依序連兩日搶勝;休息一天後的雙重賽,令人咋舌的雙人組再 度站上投手丘,同日再奪兩勝。就這樣,在十二天內「史潘‧賽恩‧祈雨」的超完美組合豪奪了八勝,史潘更是場場完投,足足投了41局之多!

正因史潘如此耐投,就連同時代屹立球壇22年的「真男人」穆休都不禁打趣道:「史潘恐怕永遠進不了名人堂,因為他總想不停地、不停地投下去……」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