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世界盃獲亞軍 鄭怡靜台灣女將第一人

作者:陳筱琳 ‧ 2016年10月10日 11:41
台灣桌球女將鄭怡靜(右)於女子世界盃桌球賽獲亞軍,締造台灣女將世界盃女單最佳參賽成績。(ITTF粉絲專頁提供)
台灣桌球女將鄭怡靜(右)於女子世界盃桌球賽獲亞軍,締造台灣女將世界盃女單最佳參賽成績。(ITTF粉絲專頁提供)
在只有20位選手可以參加的ITTF(國際桌球總會)女子世界盃桌球賽,台灣好手鄭怡靜一路闖進冠軍戰,儘管0比4飲恨日本16歲小將平野美宇,但創個人及台灣女將在世界盃最佳成績,只是無緣冠軍,鄭怡靜坦言覺得可惜。

因兩位中國選手丁寧、劉詩雯因傷退賽,鄭怡靜在本月初結束西班牙職業聯賽賽程,5日返台途中收到遞補參加女子世界盃,一到桃園機場後,隨即趕赴美國費城參賽。

24歲、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居大會第2種子,台北時間昨天(9日16強戰和八強戰各擊敗美國張莉莉、奧地利劉佳,晉級四強。

今天凌晨2點,鄭怡靜於四強賽出擊,以8比11、15比13、11比8、8比11、11比9及11比7擊敗香港帖雅娜,取得兩人對戰二連勝,也成為第一位打進世界盃冠軍戰的台灣女將。

上午7點的金牌戰,鄭怡靜對上世界排名第17的平野美宇,不幸9比11、5比11、4比11、8比11落敗,賽後她說:「就結果來說有些可惜,不過對我自己而言,我已經拚勁全力,雖然難過,但這是之後比賽的動力。」

中國轉籍女將童飛鳴曾於1998年世界盃女桌獲季軍,今年由鄭怡靜締造台灣女將世界盃女桌最佳成績,她認為自己距離冠軍還有一段路,會好好檢討,期待能再突破。鄭怡靜預計明天搭機返台,感冒未癒的她也能稍微休息一下,21到23日替母隊合作金庫打全國中正盃桌球團體錦標賽,接著再到歐洲繼續挑戰。

世界盃桌球賽開始只設男子單打項目,於1996年開始增設女子單打,參賽資格為前一屆世界盃冠軍、世錦賽冠軍和各洲盃賽冠軍、1位地主選手、ITTF世界排名前8選手及2個ITTF外卡選手,同一會員國選手人數以2人為限,若有第3個須以外卡身分參賽,如果上屆冠軍和近一屆世錦賽冠軍為同一人,或已有地主選手以冠軍身份或世界排名取得參賽資格,會產生空缺名額,多出來的名額,依世界排名順序決定,今年則是女子世界盃首度無中國選手與賽,亦產生首位非中國籍冠軍。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