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美網確定閉門開打 球星反應兩極

作者:何純宇 ‧ 2020年06月17日 10:39
Novak Djokovic。(達志影像資料照)
Novak Djokovic。(達志影像資料照)

紐約州長 Andrew Cuomo 宣布,美國網球公開賽確定將於8月31日至9月13日閉門舉行,不開放球迷入場,但包括 Novak Djokovic 和 Rafael Nadal 在內的幾位頂尖球星都公開表達了他們對這項決定的擔憂。 

美國網球協會主席 Mike Dowse 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意識到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期舉辦第一項全球體育賽事的重大責任,我們將以最安全的方式,減少所有潛在風險,並向大家展示網球是一項可以理想地保持社交距離的運動。」

Cuomo 在每天的新聞發布會上概述了舉辦此類活動所需要的一些安全措施:「美國網球協會將採取特別的預防措施來保護球員和員工,包括進行完善的檢測、更多的清潔、額外的更衣室空間以及專用的房屋和交通設施。」

但並非所有人都對美網如期舉辦的決定感到滿意,Djokovic 認為這些限制將是「極端的」和「不可持續的」,他也在受訪時說:「與我討論過的大多數球員都持相當負面的態度。」

Nadal 先前受訪時也表示:「老實說,如果你今天問我要不要去紐約參加網球比賽,我會說不,我不會參加。」

但相反的,前女子世界排名的三的 Karolina Pliskova 認為美網照常舉行是一件好事:「在某些原因下它必須開始,因為即使到了明年,我認為還會有病人,永遠不會超級、超級安全,所以我認為我們越早開始就越好。」

美網一直是紐約州的主要收入來源,每年帶來4億美元的收入,佔美國網球協會年度總收入的 80%。去年來自世界各地總共有超過70萬名球迷到場觀看比賽,為周圍的飯店、餐廳和當地經濟帶來非常大的影響。

有關美網的更多細節將在明(18)日宣布,ATP 和 WTA 也預計將在明日發布更詳細的夏季和秋季賽程,而溫布頓先前已宣布取消今年的賽事,法網則是準備延到美網之後再舉行。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