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被拍到痛毆民眾 Smith:無關種族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6月01日 15:39
J.R. Smith。(達志影像資料照)
J.R. Smith。(達志影像資料照)

NBA球星J.R. Smith今天(1日)被拍到在街頭痛毆1名民眾,在美國各地有民眾發起抗議種族歧視的示威遊行,又有暴動情事發生的情況下格外敏感。不過他隨後表示這是因為該民眾敲壞他的車窗,與種族無關。

在《TMZ》公布的影片中可以看到,Smith多次猛踢1名趴在地上抱著頭的白人,在那人站起來時Smith也出拳毆打,最後那人連忙逃跑。隨後Smith自己也發佈影片說明事情經過,表示自己是因為那人打破他的車窗:「我就追著他跑,痛打他的屁股。」

這件事情發生在敏感時刻,上週1名非裔美籍人George Floyd在明尼蘇達明尼亞波里斯遭警方逮捕後死亡,家屬認為是因為逮捕他的白人警察Derek Chauvin用膝蓋壓制他的脖子長達8分鐘造成。這起事件外界對警察暴力、種族歧視的批評,近日全美各地出現為此上街頭示威抗議的民眾,但也有暴動的情況發生。

Smith強調自己發生的事與上述情況無關,他的車是停在住宅區,附近沒有任何在暴動中被搶劫的商店,他的行為也完全只是報復那人打破他的車窗,與種族無關。他也說:「這不是仇恨犯罪。對我沒意見的人我也對他們沒意見,問題是出在這XX的體制,就這樣。」

現年35歲的Smith在NBA征戰15個球季,繳出場均12.5分3.2籃板2.1助攻成績,不過去年夏天被克利夫蘭騎士釋出後,這個球季他沒有為任何球隊出賽。

而今天Smith原本是因為另一件事而再度被提起,2年前的今天他在總冠軍賽首戰第4節剩下4秒雙方平手時搶到進攻籃板後,卻自己將球帶出三分線把時間拖完,使得比賽進入延長。最後這場比賽他效力的騎士以114比124敗給金州勇士,隊友LeBron James猛攻51分徒勞無功。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