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自認能擊敗Hamilton Verstappen:當然要看車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2月04日 16:32
Max Verstappen。(達志影像資料照)
Max Verstappen。(達志影像資料照)

Lewis Hamilton近年稱霸F1方程式賽車,最近6年贏得5次世界冠軍,今年將追逐Michael Schumacher的生涯7次世界冠軍紀錄。不過年輕車手Max Verstappen表示他自認為能擊敗這位衛冕冠軍。

22歲的Verstappen表示,他認為今年他所屬的車隊紅牛「能向賓士發起挑戰」,他也說:「Lewis非常好,他當然是當今最佳車手之一,但他不是神。或許神與他同在,但他不是神。」

被問到他是否能擊敗Hamilton時,Verstappen說:「可以。當然這非常取決於車子。」這麼說不代表他對紅牛的新車沒信心,相對地他表示,只要他們能施加壓力,賓士、Hamilton其實也不是難以被擊敗,上季就已經有這種情況,而今年他「很期待出現我們很接近的比賽,我相當確定我們能做得更好。」

去年Hamilton曾表示,因為Verstappen開車的方式很有侵略性,所以他會給Verstappen多一點空間避免兩敗俱傷。但Verstappen認為這不代表他因此在去年有優勢:「看看巴西站就知道,我們只是全力競爭,跑得非常乾淨俐落。就我來說,我知道自己跑起來很拚,但那是因為我總是想試著拿到最好的結果。」

Verstappen指出,那是因為爭冠機會不大的時候,更希望每站能有最佳表現,但是如果有機會爭冠爭冠,心態就會不同:「爭冠的時候是不同心態,而這點Lewis做得很好,能判斷什麼時候要拚盡全力,什麼時候要更保守一點。」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